2012秋季  台中 11/16
講題
北海道昆布與當地名產之旅
時間11/16,19: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北海道是日本昆布的主要產地。昆布與鰹魚片熬煮出來的湯頭是日本料理不可或缺的要素,更是日本料理美味的精髓所在,所以不管在日本高級料亭或家庭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昆布的形影。這次所談的內容是藉由實際體驗北海道昆布採收製作的過程,以了解日本漁民的日常生活。除此之外,擁有發達的農業•畜牧業•漁業的北海道更是日本的食材寶庫,北海道的面積約為台灣的兩倍,它的每個地區都有當地特有的名產(御當地物-Goto-chi mono),就讓我這個道地北海道人來介紹北海道各地的區域限定且獨具特色的飲食文化與當地名產吧!


講師介紹
阿部久美子,北海道函館人。日本的大學畢業後,為了學台灣茶藝來台兩年,邊學中文邊學台灣茶藝。返日後,於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東京辦事處擔任專案經理,協助日商與台商之經貿交流及合作。2006年再度來台就學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目前擔任日文編輯,中日口譯及筆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