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秋季  台北 11/14
講題
義大利的博物館閱讀
時間11/14,19:30
地點雄獅台大人文空間/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1號2樓

講題內容

文藝復興時期最好的繪畫與雕刻,都收藏在義大利的美術館和博物館裡。
本課程將以佛羅倫斯,羅馬和威尼斯三個城市為主,探訪舉世聞名的知名的烏非茲美術館,梵蒂岡博物館,道奇宮,學院畫廊等,介紹從早期基督宗教藝術開始,中世紀,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最重要的代表作品,所交織成的「美術館與美術史」。


講師介紹
劉惠媛 ,「博物館美學散步」主持人。製作公共電視「大家來逛博物館」節目,並拍攝【台灣博物館--文化座標】紀錄片。曾任博物館副館長,任教於大學。 專長:美術史與美術館,藝術評論,博物館展示規畫設計。 著作 《世界頂尖博物館的美學經濟》(博物館 /原點出版,2009) 《博物館的美學經濟》(博物館 /原點出版,2007) 《把藝術當作動詞》(藝術欣賞/田園城市出版,2006) 《影像的閱讀》John Berger, About Looking(攝影評論/遠流出版,2002)。 《繆斯共和國》(博物館研究/田園城市出版,2002) 《沒有圍牆的美術館》(現代藝術/幼獅文化出版,2002) 《旅遊指南上找不到的藝術地圖》(藝術欣賞/田園城市出版,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