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季  台北 5/26
講題
暢「油」橄欖綠世界
時間5/26,19:30
地點地點雄獅講堂台大店/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1號

講題內容

橄欖油 (Olio di Oliva),歐洲最古老的食用油,也是義大利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食材。古希臘詩人荷馬稱她為「Liquid Gold 」,一語道出南歐人對於橄欖油及其帶來的價值的重視;在義大利更衍生出「品油師」這個職業,認真專業地拿起橄欖油來「喝」。
橄欖油品質種類繁多,應用更為廣泛。不僅僅是為生菜沙拉做冷調味,做為熱食料理用油,其獨特風味更可引領食材,將美味徹底散發。 就讓台灣首位取得義大利品油師證書的詩潔,帶領我們一起暢「油」這個多采多姿的橄欖綠世界。


講師介紹
陳詩潔,台灣首位義大利認證專業橄欖油品油師 (assaggiatrice dell'olio) 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第一屆畢業生,目前定居義大利,曾任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簽證組代表特助,現為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駐義大利協辦人, I love Italy義大利頂級進口食材 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