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季  台北 11/30
講題
「無用」:建築師的建築師
時間11/30,19:30
地點松菸CSID133合作社場地 南向製菸工廠S4/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講題內容

建築師是負責建築物設計的專業人士,而建築師的建築師呢?為建築師打造對於建築想像的那位建築師、那位神秘人物,又是誰呢?這個答案緩緩往自己的心底問去。

建築集合了一切社會機能與形式,乍看之下討論這樣的議題似乎極度複雜。但,最終脫開建築不斷追求的功能、美感、社會責任,與之並存並帶來啟發的,是精神性的無用。因為無所求而往內心探索的龐大能量,成為在創作中帶來啟發的直覺,也是本次講座希望分享各種層面的「無用精神」啟發:計畫上的、設計概念上的、探入內心底層的實作案例、與靈感事物。

好書推薦
《love looks not with the eyes》/ Lee Alexander McQueen/ Abrams
《卡羅.史卡帕:空間中流動的詩性》/褚瑞基著/田園城市
《憂鬱的熱帶》/Claude Levi-strauss/聯經出版公司

※講座報名>>> https://goo.gl/xwvmqW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曾志偉,設計總監〈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創辦人,設計作品包含,〈大溪老茶廠〉( 2015 遠東建築獎 舊屋改造特別獎入圍 )、〈廈門生態住宅群〉、〈寶藏巖青年會所─蟻窩〉、〈日月老茶廠〉、〈銅鑼茶廠〉及〈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獲選2014 ADA新銳建築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