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秋季  台中 1/8
講題
應變、諷喻與群體
時間1/8,19:00
地點THE 201 ART-順天建築・文化・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1號B2

講題內容

在哈佛建築設計學院GSD求學時,林友寒從Raphael Moneo及影響Moneo的多位北歐建築師如Alvar Aalto、Jørn Utzon、Gunnar Asplund、Sigurd Lewerentz的作品中,體驗到北歐現代建築面對自然隨機多變的謙卑及對地方脈絡的應變。建築主體性在於著重延續脈絡的精神,進而產生建築的整體性。
從對隨機的應變(Contingency)到客觀的整合(Solidarity),不確定到絶對,偶然到永恒,多面向到象徵的矛盾,其實是需要反向思考的辨證及反諷(Irony)的顛覆,才能了解地域現代性的特殊及必然。

※講座報名>>> https://goo.gl/lu5zTm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林友寒的建築基礎教育在台灣養成, 東海建築系,美國哈佛GSD MArchII 畢業。為建築師張樞的門下,曾在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哈佛建築研究所畢業後轉往德國,投身世界名建築師彼得‧威爾森 (Peter Wilson)。2003 年 林友寒協同兩位德國建築師在小城明斯特(Muenster)合開 Behet Bonzio Lin Architects建築師事務所。 十二位德國年輕建築師─世界建築會議展覽 UIA 2008 萊那獎 Reiners Prize 2007 第二屆台灣住宅建築獎 2009 德國建築獎 BDA prize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