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季  台北 5/23
講題
羅馬: 理解永恆城市的基本空間架構(二) - 從復興到狂奔,文藝復興至巴洛克羅馬都市空間的轉變
時間5/23,19:30
地點雄獅講堂台大店/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1號

講題內容

約略涵蓋從文藝復興到巴洛克羅馬時期,以城市空間演變來看羅馬如何從衰敗中復甦,從教宗、人文學者和建築師間的互動來看城市設計觀念的轉變和背景,以及建築與都市如何產生互動的關係,進而理解這一座永恆的城市(eternal city),其今日的特殊風貌是如何被建立與型塑。


講師介紹
程宗賢,美國康乃爾大學建築碩士,東海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 長期擔任東海建築羅馬營之異地教學課程之規劃、指導教授,除了引領學生每年七月在羅馬浸淫於都市空間與文化歷史中的體驗學習,更在建築系開授「都市中的建築元素」、「從古代到巴洛克: 羅馬和佛羅倫斯的建築和都市設計」等課程,內容提供對歐洲城市形式與建築的基本歷史的認識,也透過實例的講解與分析,來進行對歐洲(尤其是義大利)城市的觀察與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