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季  台北 4/28
講題
莫斯科地鐵文化之旅
時間4/28,19:30
地點雄獅永康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講題內容

莫斯科地鐵從一九三○年代開始營運至今,以其社會主義地下宮殿聞名,蘇聯解體後近年來發展越趨多元,不僅提供市民便利交通,無形中也建構著一個城市的生活文化。
我們從地鐵的建築,看到空間設計、造形藝術、燈光、標語圖案等,再連到地上的市容面貌,透過這一條條串起城市生活空間的通道,體驗一趟日常生活與藝術想像交織的文化櫥窗遊覽。

※講座報名>>> http://goo.gl/tDhMcj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丘光,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大學文學碩士,經歷十年出版編輯工作,於2010年獨力開辦櫻桃園文化出版社,致力推廣俄國文學閱讀。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契訶夫我願為你朗讀」紀念契訶夫150歲冥誕,邀請黃春明等作家朗讀契訶夫作品;同時親身投入新譯俄國文學經典,作品包括《帶小狗的女士:契訶夫小說新選新譯》、《當代英雄:萊蒙托夫經典小說新譯》,以及目前正翻譯的《地下室手記:杜斯妥也夫斯基經典小說新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