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季  台北 3/24
講題
俄羅斯造型藝術的前衛與傳統
時間3/24,19:30
地點雄獅永康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講題內容

東正教10世紀正式傳入俄國以來,成為俄羅斯民族的心靈寄託。代表俄羅斯民族精神的聖像畫(Icon)與東正教節慶深植人民生活。然而18世紀初期彼得大帝的一場歐化運動,為俄羅斯傳統畫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此後俄國藝術不斷追隨著西歐的腳步前進,直到20世紀初期的前衛藝術運動,俄羅斯不但引領了現代歐洲藝術風潮,更造就馬列維奇、康定斯基、夏卡爾的崛起。然而這場前衛革新卻無法持續延燒,1930年代的社會寫實主義,讓所有曾經百花爭鳴的藝術派流,消失無蹤……如此,在俄羅斯造型藝術的急湍洪流中,前衛與傳統不斷地在消長中互相爭鋒。

※講座報名>>> http://goo.gl/tDhMcj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楊安東,國立聖彼得堡繪畫、雕刻、建築美術學院(列賓美術學院),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美術創作理論組。曾任基洛夫戲院(Mariinsky Theatre)專職藝術家、屏東師範學院視覺藝術教育學系兼任講師、內湖社區大學講師。現任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部講師、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