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季  台北 12/2
講題
印度危險嗎?
時間12/2,19:30
地點雄獅永康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講題內容

印度在最近兩年躍上國際媒體不是因為她潛力無限的經濟崛起,而是層出不窮令人髮指的強暴女性案件,也讓女性對在印度旅行敬而遠之。這個文化古國對女性的漠視甚或是歧視,為什麼還存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透過住在印度的六年,喬伊斯從日常生活接觸的人事物出發,探討印度男尊女卑的現象,以及其背後錯綜複雜的宗教歷史背景。

好書推薦
《微妙的平衡 A Fine Balance》/ 羅尹登.米斯崔/ 柿子文化
《白老虎 The White Tiger》/ 亞拉文.雅迪嘉/ 商周出版

※講座報名>>>http://goo.gl/XbJ9r2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喬伊斯,台灣台北人。輔大英文系畢業後從新聞助理到特派員,在路透社台北和新加坡亞洲總部工作共13年。後隨先生菲爾在路透社的編輯工作派駐雪梨、孟買、北京,以及班加羅爾,期間從事自由撰稿以及新聞寫作培訓。目前定居於普羅旺斯,進入每年半年南法退休,半年台北教書的候鳥生涯。著有記錄印度生活經驗的《孟買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