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  台中 7/26
講題
細味台中:以文字味原鄉
時間7/26,14: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詮釋現實和生活世界的方式有很多,食物便是其中一種。一個城市的食物,反應了當下的飲食性格和過去複雜糾結的歷史進程、文化底蘊和創新發展。
  飲食的「地方書寫」是知的範疇與情的融入,「細味臺中」以臺中作為遊走考察的田野,帶著文化的內涵、歷史的溫度,去挖掘飲食裡古今時光的軌跡和有品質的好食物。用文學的方式書寫一座城市的食物,咀嚼個人與世代生活,細品老派與創新滋味。
  臺中是「喫茶」文化頗入常民生活的一座城市,講座中將透過泡沫紅茶和咖啡簡餐文化的發展歷程,一探這座悠閒城市的閒散性格。

好書推薦│
《細味臺中》/劉書甫、蘇俐穎/二魚文化

※講座報名>>>http://goo.gl/3FVRM2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劉書甫,1986年生,臺中人,臺灣大學哲學系學士,臺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編過雜誌,當過作者、記者和講者,文章散見報章雜誌。「細味臺中」飲食書寫團隊發起人,飲食散文集《細味臺中》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