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秋季  台中 12/27
講題
日耳曼-傳統與摩登德國飲食文化
時間12/27,19: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台灣的大街小巷充斥著義大利的 Pasta、西班牙的Tapas、法國勃根地酒或是Baugette….但對德國的印象應該只有吃豬腳或是香腸吧!

但你知道,其實,德國人根本不吃豬腳?那為什麼我們卻認為德國的豬腳最有名??
德國香腸上千種,到底哪些是必知的基本款?
而你知道德國人是全世界每人每年消耗最多麵包的國家嗎?德國麵包的特色到底是甚麼?
何謂傳統或摩登德國菜?現在的德國人都在吃甚麼?德國也有像比薩的薄餅?
除了日常生活的飲食,從新年(Silvaner)、復活節(Easter)、白酒節(Winefest)、啤酒節(Oktoberfest)、甚至到聖誕節(Christmas)究竟有著甚麼樣的飲食文化?

※講座報名>>>http://goo.gl/jOcnJe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麥可‧溫德(Michael Wendel) 溫德,Wendel,取名自德國烘焙世家第三代的麥可‧溫德家族姓。 出生於1971年, Michael總是隨著父親在麵包店跟進跟出。當中學畢業後,在附近的烘焙坊當學徒,在他的師父Mr. Renner卓越的教導之下,Michael後來成為一個手藝傑出的麵包調理師。為了讓自己更上層樓,他決定到離家四百公里遠的Garmisch-Partenkirchen一家非常知名的烘培點心坊,繼續他學徒生涯。 由於對海洋的嚮往,他伴隨著Cunard Line旗下的Vistafjord, Sagafjord以及Queen Elisabeth等豪華郵輪遊遍世界七大洋並擔任這些郵輪上的烘培工作。為取得麵包師傅的資格,他在1995年重回校園。在廣博的課程訓練之下,他以第一名的優秀成績畢業,更得到德國政府所頒發的傑出獎章。儘管如此,他渴望行走四方的心不變,仍然喜歡四處旅行,後來輾轉到了台灣,並獲聘擔任國泰航空與中華航空合資經營的空中廚房烘培點心的主廚。 之後Michael遇到位親切並且對德式烘焙有興趣的台灣女士Dorothy,最後決定在台北天母開一家-「溫德德式烘焙餐館」,不但每天提供道地的德式糕點麵包,更有德式料理深受消費者喜愛。 於是乎「溫德」這個品牌便從德國傳到台灣,在這塊土地上生根、茁壯,講究烘焙的原創和真實性,加上代代相傳的配方與傳承的技巧,保持了珍貴的原味,也期待能夠推廣德式飲食文化讓更多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