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季  台中 03/15
講題
寶萊塢傳奇:3K天王降臨
時間03/15,19: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當好萊塢電影席捲世界之際,印度卻以「寶萊塢」(Bollywood)拒絕統一。這塊電影秘境也成了許多影迷與論者趨之若鶩的聖地。傳說寶萊塢這二十年來是由所謂3K天王所統治(較之過去臺灣的「二秦二林」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何德何能成為影壇王者,銀幕形象透露出什麼端倪?除了代表作品回顧,也有金馬奇幻影展最新片段先睹為快。


講師介紹
聞天祥,16歲就開始在報章雜誌發表電影文字,20歲起歷任台灣各大報章雜誌影評人及專欄作家,並以「蔡明亮研究」取得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北電影協會理事長,金馬獎、金鐘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節、香港電影節評審,臺北電影節策展人(2002-2006),電影資料館董事。目前擔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並於台灣藝術大學、銘傳大學任教。著有《影迷的第一堂課》、《光影定格--蔡明亮的心靈場域》等專書。